2010年01月15日   星期五
关键字:       网站版块:
 
享受市政府普惠制培训 四百多大学生成为首批受益者 摘自:12月26日《大连日报》

享受市政府普惠制培训

四百多大学生成为首批受益者

 

摘自1226日大连日报

本报讯(洲翔 实习生孙晓明)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商务语言系的434名大学生个个热情高涨,冒着凛冽的寒风乘车赶到大连报关学校考场,参加全国外经贸从业人员国际商务秘书统一考试,也因此幸运地成为首批整体享受市政府普惠制培训计划的受益者。

为应对金融危机,提升劳动者职业素质和就业能力,保持就业局势稳定,适应经济快速发展储备大量技能人才需要,市政府日前启动《大连市特别职业培训计划实施方案》,预计投入资金2亿元,培训10万人。考虑到大连市目前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较大的实际,将大连市户籍未就业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含普通高校2010年毕业的在校生)纳入培训范围。

被列入普惠制培训的专业(工种)目录,包括商务部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组织的全国外经贸从业人员考试项目,有国际商务秘书、外贸会计、商务英语、商务日语、国际贸易业务员等。这些项目都是以大连市的经济发展目标和城市发展规划为主导,紧密围绕全市主导产业和重大项目建设急需和紧缺的重点专业(工种),符合大连市产业调整升级和企业发展需要的技能劳动者,深受大连高校学生的青睐。特别是辽宁沿海经济带建设的快速发展促使商务贸易更加活跃,国际商务秘书人才也随之紧俏,学生报名踊跃。

    驻连大专院校都非常珍惜普惠制培训机遇,积极支持鼓励学生参加培训。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商务语言系的4342010年应届毕业生,集体参加全国外经贸从业人员国际商务秘书考试。来自山西大同的姚建宇同学说:在大连上大学能享受到大连市政府制定的普惠制培训政策很荣幸!而来自朝阳农村的金晓芳同学认为:政府埋单为大学生组织职业技能培训,对贫困家庭的学生来说,更是机遇难得。

 


 
          
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全国外经贸从业人员认证考试中心
北京颐禾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55926号
电话:010-51356207 51356202  传真:010-51410162
Copyright@2002-2006 http://www.chinaftat.org  网络实名:全国外经贸认证考试中心
由金软科技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