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09月03日   星期四
关键字:       网站版块: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调整部分产品出口关税的通知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调整部分产品出口关税的通知 

 

【发布单位】财政部 

【发布文号】税委会【2009】6号 

【发布日期】2009-06-19 

 

海关总署:   

  经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并经国务院批准,自2009年7月1日起,对部分产品的出口关税(包括暂定关税和特别关税)进行调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取消部分产品的出口暂定关税,主要包括小麦、大米、大豆及其制粉,硫酸,钢丝等,共计31项产品。 

  二、取消部分化肥及化肥原料的特别出口关税,主要包括黄磷、磷矿石、合成氨、磷酸、氯化铵、重过磷酸钙、二元复合肥等,共计27项产品。同时,对黄磷继续征收20%的出口关税,对其他磷、磷矿石继续征收10%-35%的出口暂定关税,对合成氨、磷酸、氯化铵、重过磷酸钙、二元复合肥等化肥产品(包括工业用化肥)统一征收10%的出口暂定关税。 

  三、调整尿素、磷酸一铵、磷酸二铵等3项化肥产品征收出口关税的淡、旺季时段,将尿素的淡季出口税率适用时间延长一个月,磷酸一铵、二铵的淡季出口税率适用时间延长一个半月。 

  四、降低部分产品的出口暂定关税,主要包括微细目滑石粉,中小型型钢,氟化工品,钨、钼、铟等有色金属及其中间品,共计29项产品。 

  具体详见附件。 

   

  附件:部分产品出口关税调整表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二〇〇九年六月十九日 

   

(信息来源:商务部 财务司) 


附件-部分产品出口关税调整表.xls
          
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全国外经贸从业人员认证考试中心
北京颐禾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55926号
电话:010-51356207 51356202  传真:010-51410162
Copyright@2002-2006 http://www.chinaftat.org  网络实名:全国外经贸认证考试中心
由金软科技提供技术支持